苹果发布Apple Watch Series 7 华米高屏占比新品将于下月发布

时间:2021-09-16 15:28:29       来源: 站长之家首发

北京时间9 月15 日凌晨1 点,苹果迎来了2021 年秋季新品发布会,正式发布了 Apple Watch Series7。

从产品来看,Apple Watch Series7 最大的亮点在于屏幕上的变化,边框收窄了40%,手表屏占比大幅度提升。在保持机身尺寸不变的情况下,Series7 的屏幕比Series6 增大将近20%,可读性和易用性进一步提升。

随着 AMOLED屏幕技术的发展,“高屏占比”成为近年来智能手机行业的一大趋势,但在智能手表领域,屏占比并不常被提及。不过,在苹果发布会结束之后,国内可穿戴厂商华米科技CEO黄汪在微博表示,华米将在下月发布“迄今为止华米最高屏占比新品”。一直以来,Apple Watch 都占据了全球智能手表的半壁江山,而华米也在今年一季度跻身到全球出货量top4 榜单。两家头部智能手表厂商不约而同开始发力“高屏占比”,是否也意味着智能手表领域的屏幕也要开始卷起来了,值得期待。

微博中,黄汪也对Apple Watch Series7 没有搭载血压功能表示意外。继血氧测量功能后,血压监测是今年 Series7 呼声最高的功能, 然而发布会上,苹果都未提及任何关于血压监测相关信息。对此,黄汪是这么说的:“这代苹果新品没能发力血压功能让人略感意外,本以为我们会继续在健康赛道上验证彼此、互相证道的。”

客观来看,黄汪这么说是有底气的。今年7 月,华米在Next Beat大会上发布了PumpBeats血压监测引擎,搭载PumpBeats引擎的智能手表,可实现30 秒一键测量血压,可谓在无创、无袖带血压测量技术领域跨出了重要一步。据悉,这一血压技术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上市。

所以,血压功能是否会出现在华米下个月发布的“最高屏占比”的新品上,华米到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?下个月也许就能见分晓了。

关键词: 发布 新品 苹果 华米高屏 Apple Watch Series 7